政府信息公开

聚焦“昭化审计人人讲” 为审计“铁军”持续赋能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7-17 字体: [ ]

今年是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以“小切口、跨专业、重实操”为主要授课方向,采取“全员上台讲、人人当老师”的新举措,全面打造复合型审计“铁军”。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年初,局党组就把组织开办好“昭化审计人人讲”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来谋划,明确工作目的,制定工作方案,列出授课专题。二是活动组织有力。根据工作方案,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逐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讲、分管领导常态讲、业务骨干专题讲的格局,各尽其责、各显其能,促使审计干部强信念、提能力、转作风。三是授课内容实用。讲课人员均立足工作岗位和审计业务,自选课题,通过讲方法、谈体会,分享经验和感悟,确保讲出来的是真东西、真经验,实用性强、操作性强。截至目前,已开办“审计信息撰写、支出经济分类分析、政府投资审计、审计业务公文办理程序及公务礼仪”等11期专题。

主讲人采取深入浅出地宣讲和交流,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学习氛围浓厚,从“要我学”变为了“我要学”。通过“讲”知识、“传”经验、“晒”能力、“帮”业务,“昭化审计人人讲”真正成为了审计干部提能的“特训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