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审计局“主动出击” 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落实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7-21 字体: [ ]

近日,区审计局围绕东西部协作项目审计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审计整改督导,积极与责任单位“里应外合”联合发力,为被审计单位提出整改方向,指明整改路径,督促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助推审计整改见质见效。

摸清问题底数,动态清零促整改。区审计局全面梳理问题整改数量并分类,清楚具体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限及相应标准,建立整改工作台账,跟踪记录整改进度,根据10个责任单位建立10份问题台账,严格执行动态销号。

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发力抓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区审计局与责任单位逐一面对面沟通交流,捋清问题背后的原因,精准查找发生问题的根源,研究解决东西部协作10个项目的问题源头,做到销号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

做到对症下药,掷地有声强整改。针对具体问题归纳分类,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对能整改的,立即予以整改;对通过努力可以整改的,限期整改;对不能整改的弄清是政策滞后还是管理不善,查明情况分类施策。区审计局到责任单位现场督查问题39个,促成整改销号3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