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三举措”持续推动内部审计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8-11 字体: [ ]

今年以来,为提高全区内部审计质量和水平,昭化区审计局持续加强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不断拓展内部审计监督广度深度,推动内部审计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一是建立内审指导监督员机制。实行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员制度,全局13名业务骨干作为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员,对各镇、各重点区级主管部门及区属国有企业,每个单位明确一名审计干部,实行一对一联系,适时深入被指导单位开展现场指导,协助指导各单位开展内部审计项目,处理各单位内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二是规范内审工作备案制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的要求,对全区的内审管理进一步规范。要求各部门将内部审计计划、审计报告、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审计整改资料、工作总结等报送区审计机关备案。

三是审计项目重点关注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将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和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必审内容,针对发现的内控制度缺失或不健全、内审工作开展不到位、内部监督流于形式等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建议,指导被审计单位予以整改。通过审计监督,截至7月底,全区已有34家单位建立健全了内部审计制度并配备了内部审计机构,共有内审工作人员142名,全区内部审计工作发展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