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8-29 字体: [ ]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2023年5月8日至5月31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审计局党组开展了近1个月的常规巡察。2023年8月29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叶林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审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林丽指出,2019年以来,区审计局党组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审计监督职能,推动了昭化审计事业的长足发展。但巡察发现还存在审计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差距等问题。

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王珏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二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三是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尔锐表示,区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直插灵魂、直戳关键、直击要害,对我局各项工作评价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找问题不遮不掩,提建议毫无保留,局党组将诚恳接受、全力整改。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反馈问题全面认领。区审计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问题整改全面销号。局党组将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相关股室对照问题,逐一认领,做到“五个明确”,形成“层层传导,层层压实”的整改体系,确保反馈问题全改、真改、实改、改到位。三是制度执行再严格,整改成效全面凸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坚持以巡促治、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填补体制机制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运行制度。区审计局党组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改进工作方式、健全制度机制,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区审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最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叶林城作了讲话。他强调,巡察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区审计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区审计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有关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握巡察反馈问题本质,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坚持严字当头,聚焦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区审计局党组必须紧盯巡察反馈问题,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全面彻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三要严肃纪律要求,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区审计局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理念,坚持实事求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全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