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人大常委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评议调研

发布机构: 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9-18 字体: [ ]

9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带领部分评议调研组成员,对区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评议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功参加调研。

 

评议调研现场

评议调研组先后深入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四川俊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振川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四川香香嘴食品有限公司等,通过听取讲解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调研企业开办及优化服务、企能办平台建设运行、招商引资企业协议落实兑现、品牌创建及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评议调研现场

贾小玲对区市场监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要心怀真情进企业,听真话实话,点对点、面对面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出实招办实事,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要转变干部思维,增强服务本领,有针对性开展学习培训,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素质。区市场监管局要结合前期自查及评议调查反馈的问题,逐一研究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堵点问题,深入查找问题症结,全面整改到位。要坚持纠建并举,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不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带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