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镇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0-09 字体: [ ]


为高质量圆满完成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任务,昭化镇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精细安排,多措并举,确保扎实有序稳步推进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工作统筹。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成立昭化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制定经济普查工作方案,明确经济普查员及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选聘程序选聘普查“两员”,本次全镇15个村(社区)共计选聘“两员”24名,为普查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镇经普办分批次对各村(社区)普查员进行单位清查业务培训,重点围绕两套清查表填写以及清查单位分类、指标解释、入户技巧和小程序操作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入户普查、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为普查员答疑解惑,不断提高普查员的能力水平。

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开展清查。充分利用条幅、LED显示屏等方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单位清查的有关要求和重要意义,使单位清查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为经济普查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条幅6条,发放单位清查告知书4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