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镇积极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2-06 字体: [ ]

岁末临近,新春将至。为了传达党委政府的关心爱护,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关爱帮扶工作,昭化镇组织开展了新春慰问活动,将温暖送入每家每户。

加强领导,集中排查。镇村两级干部集中统筹,对辖内低收入人口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主动发现救助需求,就低保群众、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进行细致安排,压实各方责任。

落实慰问,送入温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联系困难群众制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协调机制、结对帮扶机制等作用,就摸排结果整合资金和慰问物资,准备四件套和被子各66套,米和油各59份。走访慰问125户,发放物资250份,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越冬有保障。

注重安全,用心服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加强“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混合场所的隐患排查,并就冬季用电、用气、烤火、食品安全等知识进行宣传,开展日常巡逻,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越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