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河湖长制 “七进”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4-01 字体: [ ]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3月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宣传节水理念,增强广大群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3月28日,昭化镇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联合镇村建所、镇综治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昭化司法所、葭萌驿社区、文旅公司等部门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河湖长制“七进”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红色的横幅在迎风飘扬,工作人员通过“摆摊设点”,派发宣传单向过往群众,科普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水资源保护知识,向观看宣传展板的市民讲解嘉陵江、白龙江概况以及保护河流的重要性,宣传法律法规,引导大家爱护水环境,不乱丢垃圾,不乱倒污水,鼓励大家当好爱护河湖、库堰环境的宣传员。

“今天的宣传非常好,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平时生活,不仅要节约用水,还要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不能乱排污水,同时要爱护河道、水库,保护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居民吴先生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以点带面的方式将节约用水、保护河湖、库堰的思想传播给每一位前来参与的群众,带动全社会正确认识水资源、高效利用水资源、科学保护水资源,增强群众惜水、爱水、护水理念,为实现昭化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务支撑,营造全民节水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