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经开区有效作为,充分做好环保整治工作

发布机构: 四川广元昭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4-02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升昭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效,昭化经开区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园区生态环境监管工作,确保有力迎接全省第三轮环保督察。

针对杏树、新胜两处污水处理站开展集中整改,20243月启动对新生、杏树污水处理厂的设施设备整改工作对新胜调节池和应急池临时使用的排污软管进行了拆除,启用正式排污管网进行污水排放,为了解决家居产业城近期污水排放,对泉坝污水处理厂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将家居产业城相关企业预处理后的污水通过管网接入泉坝污水厂处理,使其达标后排放至南河。新建管网和泉坝污水处理厂的改造在20236月开始,202310月已经竣工投入使用,开始接纳家居产业城的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为解决家居产业城中期污水排放,在家居产业城(元坝镇大坝村)新建污水处理厂一期,处理后的水质达标后排入沙河。计划20251230日前建成投产,建成后日处理能力达6000m3/d,解决家居产业城日益增多的污水排放。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用地预审等相关手续,正在加快设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