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老年人慢阻肺慢病补贴
写信时间 2022-10-11

区长好,我父亲前几年查出慢阻肺,今年办理了慢病补贴手续,说是长期的,不需要每年重复办理,但在今天看病取药时,查到又没有这笔补贴费用,拨打医保局电话占线,区人民医院电话8724948直接挂掉。在这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不给政府添麻烦,不走动,待在家,才以这种网上办事的方式办理,看看是哪出问题了。望有关部门给予回复

信件的处理结果
  • 温先生:

    您好!留言已收悉。经我局沟通核查处理,现答复如下:

    经核实,您父亲于2021年12月9日在广元市昭化区人民医院办理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特殊门诊,且长期有效,该病种属于一类特殊门诊,可在市内定点医药机构就诊直接联网结算,每次按合规费用60%进入报销,个人负担医保报销后下剩部分的费用,一个自然年度报销额不超过600元。

    您父亲2022年10月11日在陈江卫生院就诊总费用为38.04元,报销费用为0.21元,不是没有报销,而是报销金额小。其原因是:2022年8月1日,广元市医疗保障局、广元市财政局、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广元市特殊疾病门诊管理办法》(广医保发〔2022〕14号),明确要求严格使用广元市特殊疾病准入标准及门诊诊疗目录,每个特殊病种都有明确的对应的药品目录,您父亲本次就诊时购买的药品只有氨茶碱片属于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其费用为0.35元,按60%报销,报销额为0.21元。购买的其他药品不属于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目录,所以无法纳入医保报销。

    关于您反映我局电话占线区人民医院电话未接听问题。经核实,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我局和区人民医院大多数工作人员都在利州区支援,您打电话时,值守人员正在接听其他咨询电话。

    以上回复于2022年10月11日15:47分通过电话已与您沟通,您已表示满意。感谢您的留言,如还有其他疑问,烦请拨打广元市昭化区医疗保障局电话0839-8723111进行咨询。


    广元市昭化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10月12日


    区医疗保障局   2022-10-12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