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生活垃圾费用代收事宜
写信时间 2022-11-10

我想咨询下昭化区生活垃圾处理费,目前还是由物业公司代收吗?或者计划怎么收费? 我看到广元已经由天然气公司代收了。这种只要去充值天燃气费,就直接代扣了,也方便管理。 我朋友在广元上半年交物业费把当年生活垃圾费用一起给了物业公司,结果下半年去充值天然气费,天然气公司系统又直接代扣当年垃圾处理费,这样就相当于交了2次。 因为马上一年又快结束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所以想了解下昭化区接下来这个费用有没有新的收费方式。


信件的处理结果
  • 姜先生:

    您好! 针对您咨询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昭化区城乡居民垃圾处理费由税务机关委托区建设局暂由各小区物业公司收取,收费金额为60元/年,昭化区没有与天然气公司签订代收协议。请各位城乡居民将2022年的垃圾处理费交到各物业小区,后由物业小区统一汇总缴到税务机关,税务机关根据各小区的住户数将垃圾处理费任务下放各物业小区,请各住户主动配合物业公司缴纳垃圾处理费。

    以上不清楚的,可电话咨询昭化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0839-8724341),谢谢。

     

                                                                                                         国家税务局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2022年11月14日


    区税务局   2022-11-14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