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举措开展“美丽昭化·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21 15:3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制定《昭化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标准》,通过门户网、微信公众号、电视、微信、QQ等平台强化宣传;在主城区、各乡镇主要干道悬挂环境治理宣传标语110余幅;各乡镇通过“村村响”广播滚动播放“美丽昭化、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深入村社开展“道德模范”、“最美家庭”、“文明户、卫生户”等“大比武”评选活动,组织群众对环境优美家庭现场观摩40余次。

二是落实行动到位。一抓贫困户配套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改厨改厕、院坝及入户路硬化、微田园建设等工作。二抓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体系建设。全面封停24个乡镇简易垃圾填埋场,将垃圾转运至主城区卫生填埋场和广元南山焚烧发电厂。投入专项资金600余万元全面推进26个水平移动压缩式中转站建设,预计9月底投入运营。三抓农村“脏、乱、差”治理。各乡镇、村社全面行动,对公路、铁路、河道沿线、建新拆旧工地、居民聚居点、群众房前屋后加大整治力度,确保环境优美。

三是督查督办到位。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办室、区治理办组织两个督查暗访组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验收标准,对全区各乡镇村社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开展不间断的督查督办,严格落实一周一通报制度,重点督查了27个乡镇63个贫困村,发布通报2期6类300余个问题,现已落实整改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