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家庭道德积分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8-11-06 09:04: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卫子镇积极开展家庭道德积分活动,在全镇掀起了“讲文明,树新风”的高潮,结合“美丽卫子·宜居乡村”三年整治行动,卫子镇以家庭道德积分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一是将人居环境整治参与率纳入评定范围。各村发动村民参与到村社道路的清扫,每参与一次积10-20分,对主动参与到村排水沟疏通、杂物整理的村民给予一次20分奖励,针对不愿意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或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只是“走过场”的村民,直接在当月道德积分评比中记为零分。

二是将人居环境整治满意度纳入评定范围。各村将村民参与整治的区域进行详细记录,我镇对人居环境整治效果进行“社社交叉”、“村村交叉”不定时考核,制定详细的满意度评分细则,考核满意度不达标,对参与该区域人居环境整治的村民进行当月道德积分减分。

三是将人居环境整治知晓率纳入评定范围。镇村干部及帮扶干部利用入户、场镇集会宣讲环保知识、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每月召开家庭道德积分评定大会,会上对村民进行随机抽问环保知识及“美丽卫子我该怎么做”等问题,针对行动慢、不执行的村民在当月评定中进行扣分和“一票否决”。(陈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