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四步法治理餐厨垃圾
发布时间:2018-11-13 14:56: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一是广泛宣传。召集全区200余户商户及单位召开整治会议并进行部署安排和宣传教育,印发了《规范城区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的告知书》《昭化区主城区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及禁止随意倾倒餐厨垃圾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册,以社区为单位进行宣传,发动群众的监督、举报力量,营造餐厨垃圾治理的良好氛围。

二是全域摸排。采取每天坚持上门督查和在城区主要道路设卡、巡查等方式对全区违规处置、销售餐厨垃圾行为和违规运输餐厨垃圾车辆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

三是重点整顿。坚持“处罚与教育”并行,整合公安、城管、农业、工商等部门力量,对擅自处置餐厨垃圾的商户强制停业整顿,对违规处置餐厨垃圾的单位扣减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分值,对查处的违规运输餐厨垃圾车辆,追溯源头,高限处罚。

四是规范处置。坚持“一天三次、干湿分离、暂时填埋”的方式,向各餐饮店发放餐厨废弃物干湿收集桶共计200余只,由各餐馆、酒店、学校、企业、机关单位自行将餐厨废弃物干湿分离后,投放至城区餐厨废弃物收集专用容器,并由区环卫所配置2辆专用车辆,落实3名专职人员转运至垃圾填埋场集中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