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乡“四精准”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7 16:05: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人民政府

为落实好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流动现场会精神,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清水乡找准靶心,精准施策,确保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出看点、有效果。

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召开部署会。听取各村意见,从村到社制定具体措施,针对清杂去乱、整治小广告、公路沿线亮化、房前屋后美化等细化措施,展开有针对性整治。召开专题研判会,针对我乡存在的人居环境问题开列清单,逐项落实责任人,明确期限,抓好整改。落实“三有”,保证每个村有人员、有经费、有设施。

示范先行,精准发力。村社干部示范,要求从干部做起,党员干部首先带头清理自家房前屋后、室内室外,公路沿线,充分发挥其表率作用。公益性岗位先行,要求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切实履职,做到责任区域无白色垃圾、无杂草、无建筑垃圾“三无”,并带头从自己开始保洁,聚居点带动,以各村聚居点为试点,展开绿化、美化、香化行动,以点带面,形成带动作用。

村民主体,精准评比。一个工作群。成立80余人的清水乡人居环境整治监督群,要求乡、村、社干部、党员每天将发现的人居环境存在的问题,以图文形式上报。一个点球。乡整治办将以点球的形式将问题反馈至村,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确保有人发现有人整改。

落实责任,精准监督。建队伍,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互相监督,大家找问题,共同整改,乡纪委发挥监督作用,对于没有履职的和履职不到位的,进行谈话,确保干部履职到位。建台账。对发现问题建立台账,要求在2天内整改销号,对未整改落实的由党委书记亲自谈话提醒,截至目前已经发现问题31个,整改落实28个,有效推进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为乡村振兴奠定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