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三个全覆盖推进垃圾清运处理体系化
发布时间:2018-12-03 17:27: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自全区“美丽乡村·宜居昭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太公镇把生活垃圾处理作为重点,通过添硬件、建机制、搞示范、养习惯等措施,整体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

一是垃圾清运全覆盖。以社区为中心点,以国道212线和太丁路沿线为主,把全镇9个村1个社区划分为3个收集点,通过向上争取和自筹资金购置了专用垃圾清运车和垃圾桶,除场镇外,每三天一条线轮流对沿线村社生活垃圾进行清运,经中转站处理后转运焚烧发电厂。

二是人员保障全覆盖。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指导各村(社区)组建了以公益性岗位人员、低保户和贫困户为主的清运队伍,确保有人干事。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道路沿线和重要区域分片包干制度,确保垃圾收集不留死角。

三是宣传引导全覆盖。充分利用广播、坝坝会、公开栏、标语标牌等载体,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的重大意义和要求,做到家喻户晓。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把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和道德积分重要内容,建立红黑榜通报制度和村比村、社比社、户比户的评比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