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三突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9-01-14 10:28: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突出重点区域,力取整治新效。一是道路沿线。清除沿线垃圾粪土、杂草柴堆、建材建渣、流放禽畜等,确保路面干净、通畅、平整,实现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根本性好转。二是场镇景区。组织义务队对集镇及景区内杂物乱堆乱放、广告乱贴乱画、垃圾乱丢乱弃、摊点乱摆乱设、建材施工占道等进行集中整治。三是村貌和民居环境。清除辖区内违规搭建牛栏猪圈,拆除危房和拆旧不彻底的残旧建筑;召开各村社会议,大力动员群众,激发村民主体作用,切实搞好民居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突出措施保障,力达整治实效。一是制定完善了《行动方案》。根据全镇统一安排,各村(居)制定了辖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并落实干部责任清单。二是充实了保洁队伍。结合辖区实际,除公益性岗位外另聘请人数不等的保洁员。三是保障了行动经费。明确各村在年度公共运行资金中安排部分专项用于人居环境整治,并激励农户出资出劳。

突出长效机制,力创整治高潮。一是结合实际,出台《“美丽柏林·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考核办法》。二是加大明查暗访力度。镇村建环卫所于每周一、二进行全方位明查,次日对各村存在的问题在广播或镇脱贫攻坚工作群中进行通报,周四、五进行复查。三是严格考核。实行“三挂钩”,即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与各村全年目标考核排名挂钩,与村社干部绩效工资挂钩,与镇村干部评先评优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