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司法所开展“2019年迎新春暨返乡农民工维权” 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01 09:27: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正值外出务工农民工返乡高潮,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1月30日,太公司法所联合太公派出所、林业站等部门在太公镇场镇集中开展返乡农民工维权法治宣传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农民工的实际情况,将农民工学法与维权相结合,通过设置咨询服务点,向农民工宣讲法律知识,发放了《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手册、读本和法治宣传围裙,解答了农民工提出的相关法律咨询,并向农民工讲解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法治宣传围裙200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营造了春节前浓厚的普法氛围,也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了学习法律知识机会,有效地增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肖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