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司法所开展“法治助力,守护成长”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16:49: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叔叔,我长大了想当一名法官,做一名知法守法,惩奸除恶的大判官。“这是黄龙小学8岁的张某在回答太公司法所工作人员的问题时说的话。5月8日,太公司法所联合太公派出所、虎跳中心法庭相关工作人员在黄龙小学开展了“法治助力,守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讲座中,太公司法所负责人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特点、原因及预防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特别针对农村留守学生犯罪心理,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增强留守同学心理辅导等问题,与该校学生展开互动并现场答疑。同学们踊跃提问,“什么是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规定”等法律问题涌现而来。

法治讲座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围上来并纷纷表示,在近距离接触司法叔叔、警察叔叔以及法官叔叔后,让我们学到法律知识和做人做事的道理。最后,随行工作人员还向该校师生发放图文并茂的法在校园法律知识宣传读本和宣传资料等200余份。(肖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