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司法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 17:04: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5月15日,区司法局局长张远亮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到磨滩镇佛岩村督导法治扶贫工作,实地查看了佛岩村法治文化阵地、基层依法治理、民主法治建设及法治扶贫工作,向镇村两级负责人详细了解该村在土地流转、产业发展、危旧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依法履行合约、农民工资兑现、婚姻家庭纠纷等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村规民约的制定与执行、法律顾问作用发挥及当前开展的依法治理不赡养老人专项整治活动推进情况。




张远亮对磨滩镇、村两级基层法治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一要加强基层法治阵地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凸显法治文化阵地引领作用,最大化发挥法治文化的引导力和感染力。二要加强法治阵地氛围营造。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法治文化氛围打造,将村规民约、文明新风与法治元素有效融合,引导村民切实养成遵纪守法、孝老爱亲、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功能发挥。本着便民利民的理念,强化便民服务中心站(代办点)、规范调解室、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建设,突出其功能发挥,正确引导群众依法反映诉求,常态化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真正高效快捷地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杜沛生 王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