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打造植物景观文化 千年古镇宛如画
发布时间:2020-09-22 14:51: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目前,昭化古城入西城门的战胜街道、昭化西市的大街小巷沿线植物景观打造工程已初显成效,一点一景、一泉一石、山中亭、水中阁,俨然一幅绚丽多姿的秀丽山水风景画。

一是定人员,统一布局。镇党委政府多次调研,并聘请普金设计工作室实地勘察布局,设计出实用且突出古城特色的植物景观,并进行统一布局。

二是定调子,统一思想。以一路一花径、一户一花墙、一院一花景、一街一花海的“五个一”的设计理念,做到乔、灌、草、花、藤“五形”合理配置,实现了绿化、美化、花化、彩化、果化“五化”协调统一,构建了“四季常绿、三季花香”的生态廊道。

三是定地段,统一打造。按照打造亮点,提升品位,突出“造物与造景并举,绿化与美化同行”原则,高标准打造。围绕战胜街、昭化西市,采取“五形结合”立体种植模式,以海棠、三角梅、月季、千鸟草、美人蕉、菊花、多肉等30余种品种的花草为主,形成十步一景,百步一园,各种花色争相斗艳,玉兰亭亭玉立的特色园林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