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30 15:55: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王府2020114

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

各村(居)民委员会,各相关站所:

目前全镇已进入秋收冬种季节,各地农事活动增多,野外用火频繁。山林植被开始干枯,森林火险等级升高,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进入林区休闲人员增多,极易引起森林火灾。为切实做好国庆节、中秋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

各村(居)要把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到山头、人头针对各自实际情况,及早部署,精心组织,采取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村(居)要定期督促检查护林员巡山活动,及时掌握火险和林情动态,积极主动为政府领导当好参谋。

二、抓好宣传教育,强化群众防火意识

各村(居)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防火宣传活动,并在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要特别重视对进山游客、农事用火的教育宣传,做到不留死角。

三、强化野外火源管理

各村(居)要坚持“预防为主”,狠抓火源管理为中心的各种预防措施落,变被动扑救为主动预防。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务必组织足够力量巡山护林,严查一切野外违章用火,杜绝火灾隐患。

四、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各村(居)的义务扑火队在国庆、中秋节期间要严阵以待,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村(居)干部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科学组织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思想,严禁组织老、弱、病、残、妇、儿童等人员上山扑火,坚决杜绝人员伤亡。

五、加强值班,严格森林火灾报告制度

各村(居)实行24小时防火值班和主要干部带班制度,发现火情应及时反馈,绝不允许谎报、瞒报甚至不报的行为。

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