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化古城环境卫生整治,护航大蜀道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20-09-30 17:38: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给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的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昭化区执法局机关支部和环卫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队以“五乱”治理为重点,突出昭化古城景区等重点区域和考察沿线等重点线路,深入开展昭化镇环境卫生整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实现容貌环境全面提升。

一是添置环卫设施。针对旅游节期间人流量大幅增加环境卫生设施承载量有限的实际,立即联系相关公司设计制作垃圾桶 280个,分置在昭化西市重点区域,并对破损垃圾桶进行及时更换。同时,积极协调利州区相关部门落实11个移动厕所设置在马拉松赛道沿途附近区域。二是全域摸排问题。对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涉及区域内的昭化镇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了深入摸排,共排查出各类问题124个,并建立了问题台账,明确了问题表现、具体点位、整改措施、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等内容,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并督促指导其限期整改。三是深化“四害”消杀。坚持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与旅游节筹备相结合,积极协调相关公司在昭化镇特别是古城景区内通过投放毒饵站、喷洒消毒液等方式开展生物病媒防治和病毒消杀等工作。四是强化市容整治。在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发现并及时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问题24个,清除移动太阳伞19个,拆除违规搭建遮阳棚5个,规范48户商户遮阳棚。同时,调动5辆洒水车扎实开展重点线路路面清洗工作。五是认真接待引导。组织每个志愿者认真阅读大蜀道文化旅游节活动方案,对活动的每项内容、每个环节做到熟练掌握,提前谋划思考应急处突措施,做好与接待对象的沟通衔接,不断提升来宾的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