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扎实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试点示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30 16:44: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扎实推进村干部全链条选育用管工作。一是健全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制度,累计回引400余名优秀农民工,培养农民工后备干部57人,建立村后备干部“两训一练”培育体系,开展2次镇党校集中培训,150余次农民工夜校培训,组织“剪刀干部”技能实练10次。二是实施回引人才“三向”培养计划,结合“2+1”帮带模式完成2名村干部上挂锻炼。三是搭建离职村干部工作平台,将镇机关退休干部与离职村干部并轨管理,激励他们继续发光发热。四是全面推行“基本报酬+考核绩效+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报酬制度,制定《卫子镇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办法》,设立10万元基层干部困难救助基金,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扎实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是结合“三美”工作开展“大宣讲”“大示范”“大评比”三大行动,提升村民“自治”水平。二是实施农村“三污”专项整治、院落环境提档升级,村道“建管养”一体化管理等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三是组建300余人的镇、村、组三级人居环境整治队伍,实行“多员合一”工作机制,通过整合涉农资金、村集体经济收入和群众适当缴费的多元化的投入机制保障人居环境治理资金。四是采取集中督查和暗访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完成6次督导考评,全镇人居环境治理水平持续提升。

扎实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工作。一是全覆盖建立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17个村公共法律服务室,逐步推进村民法治风险排查工作机制,因户制宜提供“一对一”的法律服务。二是组建10人的“多元宣讲团”,开展23次“法律七进”活动,打造卫子、梅树、元柏树3个中心法治文化广场,巩固提升法治文化阵地。三是结合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化解80余起矛盾纠纷。四是以家庭道德积分为主要抓手,建立村民激励约束机制,以道德力量和群众评议推动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和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