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19年度国抽“双随机”工作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4-23

为认真落实2019年度国抽“双随机”工作任务,紧紧抓住机构改革的发展机遇,打造良好执法环境,昭化区卫生监督执法大队从4月起多措并举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从制度上保障。制定《昭化区卫生执法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和《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强化制度保障,依照我区实际情况梳理卫生行政执法工作重点与内容,明晰快检设备的操作与科学读数,规范执法记录仪的使用与记录,充分准备好双随机检查所需要的检查单与表册。

二是保密名册,从源头上强化。为高质高效完成上级下达2019年度双随机卫生监督任务,我们对国抽双随机检查实施保密管理,从源头上确保双随机检查工作的真实、有效,将“保密制度”贯穿双随机检查始终,名单保密(但汇报给局党组书记、局长,分管领导),严防走漏风声,检查中对检查对象、时间、人员、方式坚决“随机”,杜绝提前告知,致使被抽取单位无法提前应对,检查时能充分反映平时真实的工作状态,暴露问题,杜绝了表面虚假、蒙混过关的现象。

三是严格执法,从内容上体现。检查严格按照双随机要求的内容进行,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严格按照规范的程序进行。如医疗卫生就是从机构、人员、行为逐一查看,从科室设置到人员资质配备,从使用抗菌药物到消毒措施的采用,从医疗废物的收集、存放、交接、暂存、交付处置都逐一认真排查,对放射的防护、紫外线灯的强度、器具的消毒效果都用快检设备现场读数,让被抽查的单位与人员心服口服,对发现的问题,该整改立行立改,该处罚严格处罚,截至目前已对1家医疗机构以立案,2家公共场所现场给于了警告处罚。

四是依法公开,从信息上告知。依法公开是“双随机、一公开”的重要方式,我们将检查的时间、人员、内容、结果书面报告区卫生健康局,局领导认真审核后,报区政府办,然后在昭化区门户网站进行全面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

目前昭化区2019年双随机工作还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中,大队也将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作用,扩大社会影响,形成部门联合监管与社会监督的协同态势,以此形成威慑作用,保障我区人民群众卫生安全与生命健康。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