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昭化区启用三项机制助推“办不成事”能办成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12-28

问题筛查机制。为切实破除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遇到的“没人办、不能办、不好办、不知怎么办”等办不成事壁垒问题,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在咨询导引区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落实专人负责事项甄别、受理、答复反馈等工作,形成“一窗收集、多主体联办、结果统一反馈”工作机制,为办事群众提供反映问题、寻求帮助、解决问题新通道。

闭环处办机制。为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严把时间节点,保证服务质效,政务大厅组建了“办不成事”反映问题协处工作小组,及时剖析、归纳总结、回应诉求,做到事事有回复。按照“前台受理、协调办理、办结回访、总结归档”的工作流程,建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制度》、“办不成事”反映台账、问题处办台账和办结评价单等,形成可溯闭环,切实为群众纾难解困办实事。

督办自评机制。“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在受理群众问题后,就自动进入办结倒计时,按照“一般事项2个小时内反馈结果,复杂事项3个工作日内反馈结果”的时限标准办理,做到“简单问题立即办、困难问题协调办”。聚焦群众办事“急愁盼”“痛堵难”,畅通热线、意见箱等群众意见、建议反映渠道,主动反思和优化服务举措,为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助力。据统计,今年已受办“办不成事”业务170件,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为100%。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