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开展 “放管服”知识竞赛
来源:区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08-22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818日,昭化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中心及窗口工作人员举办了“放管服”知识竞赛。

 

活动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分三队进行,每队派出3名队员参赛,采用必答题、抢答题、加赛题形式,从9名选手中角逐出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6名和“优秀集体奖”1名。此次竞赛活动呈现三大亮点:一是竞赛站位新。竞赛采用闭卷独立答题形式考验选手的“真才实学”,力争达到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政务服务意识的目的,重在普及和掌握所涉窗口间的审批业务熟识度;二是采题来源新。本次竞赛将出题“权力”下放给各窗口,竞赛题目涉及税收政策、环保常识、交通法规、社会救助、工商登记等业务知识;三是裁定主体新。颠覆以主持人为中心的评判模式,启用“谁出题、谁解答”原则,当竞赛题目出现分歧或不明知识点,相应窗口负责人现场“马上解答”,将知识点做现场普及,并决定该题得分情况。

 

赛后,区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沈光宏就竞赛活动进行点评,认为这次活动准备充分,题目涉及面广,选手表现优秀,竞赛结果含金量高,是一次成功的赛事。他要求:一是服务工作要常抓不懈。各窗口工作人员要活学活用,将知识用于工作,务必要履行好服务群众的职责。二是“放管服”工作要紧抓不松。各部门窗口作为服务载体,要落实好“马上办”、“限时办”、“认真办”,扎实开展好“三大行动”,全面兑现“放管服”各项服务承诺。三是效能建设要长抓长新。要落实好政务服务“四项制度”、特色服务、“一窗进出”并联审批、“一站式服务”等工作机制,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强带动,确保“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