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委员会 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朝阳乡2018年优化政务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中共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委员会 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人民政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9-05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委员会

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朝阳乡2018年优化政务环境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党支部、村民委员会,乡属各部门:

《朝阳乡2018年优化政务环境实施方案》已经乡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你们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委员会

广元市昭化区朝阳乡人民政府

2018年6月12日


朝阳乡2018年优化政务环境实施方案


为落实全市“作风纪律年”工作部署,坚决打好打赢整顿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提升政府诚信力,聚焦制度环境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着力优化我乡政务环境。

二、工作目标

(一)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强化工作纪律和服务态度管理。坚决杜绝管理松散、纪律松懈、自由散漫、宗旨观念不强、服务意识淡薄、“冷硬横推”等问题。

(二)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加强乡便民服务中心规范运行,公开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预约服务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代办管理制度、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投诉举报制度、导办引领服务制度、服务承诺制度等规章制度。 规范全乡7各村的便民服务代办点,全面推行了便民为民服务制度,切实推动了我乡的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

(三)严格执行依法行政。加强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处罚等权力履行督查。确保实现“一窗进出”、“两集中、两到位”依法高效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做到“双随机、一公开”,杜绝出现频繁、重复检查管理服务对象,违反处罚程序、擅自更改处罚种类或幅度等问题。

(四)打造高效廉洁履职。强化干部履职监管,常态化干部履职过程中的廉洁监管。坚决杜绝出现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朋友经商办企业、承揽工程谋取非法利益,指定或变相指定中介服务行为,吃拿卡要、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不廉洁行

三、优化整治工作内容

(一)群众反映强烈方面。一是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不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不倾听群众意见,不理会群众呼声,对长期积累的矛盾推、躲、拖,不愿触碰,致使矛盾叠加激化。二是粗暴执法、随意执法。执法不公,差异化对待群众,有案不立、有诉不理、拖案不查、查案不结、久执不果。

(二)影响营商环境方面。一是不依法行政问题。不讲诚信,招商引资随意许愿,责任不履行、承诺不兑现,新官不理旧账;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过大,执法随意性强。二是简政放权不到位。办事流程不公开、办事指南不易懂,一次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不落实,“多次跑”“往返跑”情况较多。

(三)自身建设不足方面。一是能力不足。本领不强、业务不精,工作拿不出办法、打不开局面,精神不振、平庸守摊、懈怠涣散,工作不上。二是不担当问题。该决策的不及时决策,该管的事不认真管,对有困难有矛盾的任务不敢碰。三是官僚主义问题。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不深入基层,不联系群众。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乡政府成立优化政务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把具体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任务在执行中不落空、不变通、不走样。

(二)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各站所要进一步增强合作意识和大局意识,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协同配合,切实落实好优化政务环境建设工作要求,积极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全力支持、主动作为,勇于担责,形成整体合力。

(三)加强监督、强化检查。乡纪委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明查暗访、巡回督查、受理举报投诉等方式,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不定期、不打招呼检查督导,保持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确保优化政务环境的各项工作措施和制度落到实处,为全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