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司法所:送法进工地 情暖农民工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1-22

为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行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昭化司法所立足辖区重点在建项目多、农民工数量多的实际,切实发挥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职能,1月15日—20日,昭化司法所在辖区开展根治欠薪法律服务活动。

“你们这个工地有多少农民工?工资是不是按照在支付?”昭化司法所联合昭化法庭深入“两路一隧”、广元港进港路等工程项目部,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用工保障等情况,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涉及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对劳动合同进行普查,为企业打好“预防针”。

走进工地现场,向农民工排查欠薪线索,宣传欠薪维权方式途径和举报电话,发放农民工维权知识问答宣传单及法律服务联系卡。“如果遇到欠薪方面需要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就打这个卡片上的电话,或者是来我们所里,我们为你们撑腰”。走访排查中,受访农民工们均表示:现在国家对农民工的政策很好,对企业的约束也多,目前他们的工资支付都比较及时,未发生拖欠的情况。

昭化司法所充分发挥各村微信群和法律顾问工作群作用,定时发布欠薪维权知识常识,24小时在线解答群众法律咨询,让在外务工的昭化籍农民工在第一时间也能接受到法律帮助。截至目前,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发布转发欠薪维权信息60余条,法律联系服务卡100余张,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朱利秋)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