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开展“法治春联进万家”系列活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2-09

春节即将来临,年味越来越浓。2月7日,按照省委依法治省办的安排部署,昭化区委依法治区办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法治宣传工作与传统习俗紧紧地结合在一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法治春联进万家”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挥笔泼墨写法语  法治春联到万家

一大早,5名来自昭化区书法协会的老师已经齐聚元坝镇弘和远景广场,浸笔、研墨,做好了写春联的准备。广场上群众纷纷来到桌前。“老师,这副‘法治天下国安泰 福满人间民欢乐’的春联不就是说的我们现在生活嘛,你给我写这幅吧。”......一幅幅法治春联吸引了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现场书法家们舞墨挥毫,忙得不亦乐乎。法治春联供不应求,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

“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既是对我们个人才艺的展示,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为民服务的平台,让我们在写春联中感受法治文化无限魅力,也为老百姓送去节日的祝福。”区书法协会会长说道。

妙语连珠赋玉章  法治声音润心房

“司法局给大家送法治春联了。依法治国铸伟业,秉德安民兴中华......”昭化区金牌知客用浓厚的乡音诵读春联。现场群众也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纷纷参与进来。“小康道上千家乐,法治中国万象新”“德润人心万事顺,法安天下百业兴”。

活动现场,群众通过诵读法治春联,汲取法治精神的丰富营养,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不断增强了对法治中国、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的认同与自信,进一步提升法治素养,共同努力建设法治昭化。知客还结合根治欠薪、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内容进行了法治宣传。

法治春联门前挂  别样年味情更浓

昭化区司法局结合特殊人群走访、春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将法治春联送进千家万户。司法局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元坝镇五一村的李某家中,“知法懂礼兴万家,崇德尚法齐天下。这句真的好。现在上到中央,下到村社,干部都是依法办事,群众也是依法维权。生活在这样的国家里,我觉得很幸福”。

一副副寓意公平公正、吉祥喜庆的法治春联,走进了景区、走进千家万户,不仅增添了节气的喜庆,更传播法治文化、弘扬传统文明,更是对群众的关怀与祝福。

此外,昭化区还广泛运用“蜀道昭化”APP、昭化电视台、“法治昭化”官方微信等线上平台推送法治春联内容,为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

截至目前,书写赠送法治春联500余幅,线上推送法治春联内容3000余条。此次活动既满足了群众的生活需要,也让其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引导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在春节期间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