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2-21

为持续深化普法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养、增强法治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2月13-17日,昭化区各学校组织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

紫云小学邀请区法院法官蔡汐雨、黄钰倩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宣讲员深入浅出地为全校师生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并要求全体师生努力规范自己行为,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争做文明公民,为社会治安作出自己的贡献。

红岩小学邀请红岩派出所所长辜习照、综治办主任蒲青松等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香溪小学邀请太公司法所和虎跳法庭工作人员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师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他们通过列举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告诫师生要遵守法律法规,强调小学生要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做到遵纪守法、重视生命安全,坚决杜绝校园欺凌暴力,勇敢对违法犯罪说“不”。

2月16日,柏林小学邀请卫子派出所警官为学生上了一堂“增强法制观念 反校园欺凌”法治课。

民警李轩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法”“什么是未成年人”“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有哪些”,阐述了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和危害,明确面对校园暴力,学生、家长、学校、公安机关应该怎么做,引导学生们遵纪守法,努力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