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人社局开展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12-2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水平,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10月10日,昭化区人社局组织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培训班,全局持有行政执法证和从事劳动监察、仲裁工作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苍溪县人社局四级调研员方利全同志从执法的技巧和方法给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授课,他的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具体,不仅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而且具有强烈的指导意义,执法人员对执法技巧和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提升局行政执法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法律顾问沈枫律师讲解了人社执法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分享了多年的法律实务经验,深厚的专业知识以及独到的见解和处理方式。通过他的指导,与会人员初步建立起了行政执法的整体认知,明确了执法人员应深入学习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其理解和应用能力,提高法律适用的准确性。

通过此次培训,昭化区人社局执法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对行政处罚、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方面法律法规的整体认知,有效规范了执法行为,全面提高了理论水平、应对突发情况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及文明执法素质。下一步将制定长期执法培训计划,定期开展执法理论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理论水平、执法专业素养,致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执法队伍,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