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到栖凤苑小区开展法治义务宣讲活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12-22

“阿姨,下午好!我们是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想占用您几分钟时间做个简短的‘反诈’宣传,可以不?”

“爷爷,您听说过电信诈骗吗?”

“姐,你知道电信诈骗都有哪些惯用方式吗?”

……

为进一步巩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建设成果,积极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法治化水平提高,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干部职工,身穿红马甲、手提资料袋,来到栖凤苑小区开展“普法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义务普法活动。

本次宣传主要是立足群众关切和社会关注,为小区居民、商户上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分三个环节。

一是向居民、商户罗列常见的“刷单”“网络交友”“熟人要求回款”“公检法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中奖交钱”等10种诈骗情形,让骗术无所遁形。二是本着“教会一人、保护一家”的原则,向广大群众普及防范诈骗的知识和技能,引导其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熊猫反诈”抖音号等防护终端关注,起到预警和提示作用。三是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一步提高公众诈骗防范意识,同时,呼吁公众形成“反诈”防护网,以有效保护自身财产安全,降低辖区诈骗活动发生,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全民反诈 天下无诈”。“反诈”宣传不仅是保护公众财产安全和公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方式,也是减少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的有效方式。据悉,活动当天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40余人,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新增下载19人,群众知晓率、好评率、支持率均为100%。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