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昭化区委区政府2023-2024年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1-02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委区政府2023-2024年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在区司法局召开,受聘的5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区司法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会。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水生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2023年度法律顾问工作情况,各受聘律所负责人就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加强改进法律顾问工作、优化提升法律服务能力,助推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区司法局代表区政府现场与各受聘单位签订法律顾问聘用合同,并颁发聘书。

王水生对各法律顾问单位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法律顾问作为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和助手,是对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的贯彻落实,法律顾问单位要站在助推法治建设,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高度,勇担使命,精准服务,全力以赴助推区委区政府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提升。二要尽心尽力,履职尽责,确保法律顾问作用充分发挥。要充分发挥“智慧外脑”作用,充分了解交办事项拟解决的问题或达到的目的,有针对性地提出专业化的意见建议,积极参与干部法治培训和重大普法宣传工作,协助办理行政复议案件,妥善化解各类行政争议。三要严格纪律,规范程序,为法治昭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聚焦当前法律顾问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进一步加强法律顾问制度规定学习,深入贯彻落实法律顾问工作管理相关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服务合同约定,履行法律服务义务,助力昭化法治建设实现新的跨越。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