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共广元市元坝区委政法委员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4-16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昭化区系统谋划,突出“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主题,区委国安办和区委政法委牵头共同周密安排部署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效果十分良好。

图为活动现场

在区本级活动现场,15日上午,区委国安办、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等10余家单位和元坝镇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弘和远景广场活动现场,按照政治安全、涉外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等12个宣传组一字排开,有序向赶集群众和周边商户宣讲国家安全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整个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由区委政法委和区公安分局负责的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全宣传组累计发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折页1000余份、反邪教宣传围裙和手提袋600余个、平安昭化建设团扇500余个、政治安全和反邪教宣传单3000余张,现场还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提升了
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在各镇活动现场,各镇通过LED户外显示屏、广播、公开栏、微信推送、召开专题学习会、到集市和商户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知识宣传等活动。

虎跳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法治讲座

此外,区级相关部门积极联动,区委国安办向全区县级干部赠送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礼包”;区委宣传部在“微昭化”、“蜀道昭化”、“法治昭化”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国家安全知识;昭化电视台除播出有关活动新闻外,每天以字幕滚动播出方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内容;区司法局组织全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中国普法”网推出的有奖知识竞答;区教育局在各中小学通过课堂教学和线上教学为广大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区财政局等单位邀请法律顾问到帮扶村为干部群众开展国家安全专题知识讲座。4月15日晚,四川卫视“四川新闻”对昭化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行了报道。

昭化镇在昭化古城开展宣传活动

据悉,4月上旬至5月上旬,昭化区将陆续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一堂国安课、一本普法读物”等“八个一”主题活动和“国家安全在身边”专题活动,着力培育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来源:区委政法委)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