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建设推进会顺利举行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12-13

为高质量推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服务站点建设,12月8日,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建设推进会在电商物流产业园顺利举行。

会上,区商务局副局长段洲从“产品端”、“物流端”和“销售端”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家级电子商务项目的总体安排,区商务局干部王鑫对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建设(以下简称“电商站点”)的指导意见做了说明,广元万农合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超、广元佳运仓储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若轩和广元昭化区电信分公司负责人侯军做了交流发言,区商务局局长、区电商进农领办主任陆林做了总结讲话。

陆林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建设电商站点的意义。充分理解农特产品上行对产业脱贫、乡村振兴的意义,正确认识“线上是方向,线下是基础”,在积极打造适合电商销售产品的基础上,合理利用电商站点的产销对接功能,发挥站点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解决产品市场在哪里和产品怎么卖的问题。二要落实电商站点的建设责任。各乡镇应科学选址、严格选人,在区商务局的指导和协助下整合益农社站点资源,按照行业标准配置设施设备,规范有序建设35个A类站点和39个B类站点,同时加强队伍配备和技术保障,督促站点经营者认真参加电商人才增值培训,全面掌握开店、商品上架、店铺装修等12个专题的实操培训内容。三要确保电商站点的建设实效。合理设计多样化的站点营收模式,一方面努力拓展网销市场主业,区电商进农领办将制定政策对物流服务和电商销售业绩突出站点进行奖补,另一方面站点负责人可以通过开设超市、增设便民服务功能等方式增加收入,保证90%以上的站点能持续有效经营。

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