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018年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5-18

5月18日,我区2018年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授课。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开班仪式。


2018年科级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

陈正永指出,举办此次读书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并以此助力纵深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导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

陈正永为学员授课

陈正永要求,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党的十九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破浪前进立起了新航标。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历史性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写入党章,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深刻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中国之问”,深刻回答了中华民族如何大踏步赶上时代、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时代之问”,深刻回答了怎样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人民之问”,深刻回答了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这一“执政之问”,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集中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陈正永要求,要全面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一要准确把握“十个指明”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十个指明”全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从10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为治蜀兴川标注了时代方位、提出了总体要求、作出了战略谋划、指明了方向路径、描绘了美好蓝图,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四川“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主要内容,是指导治蜀兴川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十个指明”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用以统领昭化的各项工作,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六个重大问题”重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天府六问”是彭清华书记对照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提出了事关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局的“六个重大问题”,提出了构建“一干多支”发展格局,推动“品质革命”、“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一系列新观点、新思路、新办法、新路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天府六问”,客观分析各行业领域和区域发展的优势、劣势和面临的机遇、挑战,找准方位、准确定位,深入思考认识怎么扎到根、行动怎么抓到位、效果怎么看得见,切实回答好新时代治蜀兴川昭化实践“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合格答卷。三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全省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就是要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盆地意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各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发言交流,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并亲自撰写调研报告,带头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切实带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完善举措,推动昭化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陈正永强调,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肩负起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的时代重任。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昭化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四是坚决服从以彭清华书记为班长的省委领导,坚定与省委市委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和加快建设昭化新区的信心和决心。要扎实推进夏季战役,及早谋划秋季攻坚、冬季冲刺,确保今年乡“三有”全面达标,23个贫困村退出、5540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以下,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区脱贫摘帽目标;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创新改革试验方案和“9张清单”,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入开展“双提双破”行动;要牢牢把握高铁时代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大开放大合作战略,积极参加各类招商活动;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广泛承接家居产业转移;继续深化院校战略合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陈正永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要深入学思践悟,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学,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进而推动本地本部门工作落到实处。要积极开展讨论,着重围绕我区实际深入研讨,既务虚又务实,既讲成绩又讲问题,既摆情况又作分析,既讲宏观思路又提具体建议。要坚持知行合一,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审视、谋划和改进本地本部门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工作本领、解决实际问题上来,体现到推动昭化各项事业发展上来。

穆占劳教授为参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国际政治研究室副主任穆占劳教授为参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辅导报告深入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区广大干部进一步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据悉,此次读书班培训时间为5月18日至20日,培训内容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采取自学原文、专题辅导等方式,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设置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和工业发展、压力疏导与情绪管理等学习内容。

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区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开班仪式。(文钟宇 奉平)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