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党组关于印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9-05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党组关于印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

各党支部、机关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

现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党组

2017年11月3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学习重点

一)大会的概况;

(二)大会主要精神;

1.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

2.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4.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5.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6.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7.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8.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9.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10.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11.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

12.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3.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二、时间安排

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及我局实际情况, 学习贯彻落实分3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制定学习方案(2017年11月上旬前)

局党组研究制定方案,各党支部及时组织支部党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制定各支部的学习方案。

第二阶段:集中组织学习(2017年11月中旬至2018年12月底)

局党组、中心学习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股室和下属事业单位分别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学习活动,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把学习宣传贯彻抓实抓细抓具体;要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习中要善于总结,同时做好迎接上级的督导检查。

第三阶段总结提升,长期坚持:(2019年1月底至2月后)

机关党委在2019年2月底前将一年来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建立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常态化机制。

三、学习方式。在学习的方式上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两种方式进行。

(一)集中学习

1.利用全系统职工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安排专题学习,由党组书记进行进行宣讲;

2.以党支部、党小组、股室、站处为单位组织学习,展开专题讨论,在讨论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和实际工作撰写心得体会;

3.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入帮扶村,组织广大群众进行常态化宣讲,以农民夜校、坝坝会等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二)干部自学

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搞好自学,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的学习十九大报告,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和核心要义;要增强学习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抽出时间学、挤出时间学。

四、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

坚持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融入日常工作,常态化推进落实,并纳入“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项目投资“大比武”和脱贫攻坚“四场战役” “走基层”活动、“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等工作相结合,从而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