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关于印发《2018年效能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9-10


局机关各股室、下属企事业单位:

    现将《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2018年效能建设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

                                                                                                                   2018 年7月31日

 

 

广元市昭化区水务局2018年效能建设工作方案

根据广元市昭化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8年全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昭效组发〔2018〕1号)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使干部工作作风得到明显转变,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结合我局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推进“三大重点区域”建设,强力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在机关作风改进、办事效率提升、便民服务优化、行政行为规范等方面增举措、下硬功,持续夯实效能建设基础,不断强化效能监督,为全面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现代化 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打下坚实基础。

二、工作任务

(一)继续开展作风效能公开承诺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作风效能公开承诺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将作风效能公开承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专人负责、及时上报,切实做到把承诺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二是加强宣传公开。在区门户网、区电视台、政务公开栏、微信、微博等媒体、载体上作出公开承诺,让承诺活动促进行政机关改作风、提效率、增实效,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充分夯实作风提效、监督问效宣传作用。三是加强履诺自查。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责任,细化履诺具体措施,开展常态化自查活动,及时发现、回应和处置有关承诺的社会关注和网络舆情,建立履诺情况季报、年报机制,切实做到示诺人人受约、践诺人人有责、兑诺人人有为。

(二)全面开展行政效能示范单位(岗)创建工作。一是继续开展行政效能示范单位(岗)创建工作。对局机关各股室、下属企事业单位涌现出的工作作风实、办事效率高、履职能力强的行政效能单位(岗),继续展开树立标杆、引领示范的创建活动。二是展示宣传推广。各示范单位以工作信息方式报送本单位极具示范意义的典型事例,由局效能办统一在区门户网站、区电视台等媒体设置专栏,集中开展系列宣传展示活动,树立标杆引领示范作用。

(三)常态开展内设机构作风效能评测工作。一是全方位评议查找问题。各单位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采用现场评议、书面反馈等多种方式,开展领导班子“上评下”、股室之间“相互评”、单位职工“下评上”、管理 对象“评服务”,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定期测评,形成作风效能问题清单。二是针对问题有效整改。对照问题清单,针对性制订整改措施,分管领导按月跟进督促整改进度。局效能办将年度排名末位的内设股室作为评测重点,并同步启动整改工作。三是民主测评监督问效。深入开展“评述问效”活动,组织重点评测单位向管理服务对象述责述廉,结合问题整改效果、日常作风效能表现进行综合量化排位,排出首末位;强化监督问效,对满意度测评低的单位和排名末位的内设机构和负责人,进行约谈问效或组织处理。

(四)巩固提升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一是强化行权平台监管。依托行政权力依法公开运行监督平台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并纠正超时预警、运行数量低等突出问题,随机分析数据,深度剖析办件过程,做到网上线下同步立体监督。二是强化服务质效监督。围绕区委、区政府项目投资保障服务改革,对项目运行状况实行全程监督,根据监督情况,建立项目投资保障服务问题台帐,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办理时限,按月跟进督办,实行办结销号制。三是强化软环境整治跟进督促。对照深入整治影响发展软环境问题工作责任清单,定期督查各单项工作任务及各牵头单位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对行动迟缓、推进不力的予以追责问效,确保预期目标任务实现。

(五)严格逗硬效能建设考评工作。一是完善考评办法。科学设置量化细则和评价指标,采取自查自纠、社会测评和组织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单位进行综合排位,并公开通报考评结果。二是逗硬考评结果。将考评结果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作为单位及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被评定为不合格等次的,降低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等次,取消单位及干部年度评优评先资格;连续两年被评定为不合格等次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给予组织处理。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保障。局机关各股室、下属企事业单位要强化日常组织保障,将行政效能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真正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建立小组领导、 专人落实、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制定效能工作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到家、责任细化到人,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

(二)加强舆论引导。局机关各股室、下属企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运用报刊、 杂志、电视、网络媒体等载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大力宣传展示效能建设工作成效,树立正面模范、曝光反面典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不断增强效能建设成果的获得感。要推行任务落实快速反馈工作法,注重总结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并予以及时上报和推广。

(三)加强监督检查。要把行政效能建设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破解“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顽疾的重要载体,要端正态度,扎实提能问效,定期自查,在问题中查找、在整改中进步、在评测上提升,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局效能办将不定期进行督查和抽查,并将检查情况纳入年度效能考评,对工作落实不力、任务推进迟缓、成效不明显的有关单位及责任人约谈提醒,对情节严重的严格问责,确保年度行政效能建设任务落实见效。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