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质监分局四个常态化提高作风效能
来源:广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昭化区分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11-07

为将“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向纵深推进,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昭化区质监分局主动作为,强化落实,以“四个常态化”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学习讨论常态化。坚持以学为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加强对法律法规、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等的传达学习,紧紧围绕质监职能职责,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治蜀兴川昭化实践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次集中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全局干部职工坚定了理想信念,统一了思路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懂政治、明法律、遵纪律,强化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二是教育警示常态化。通过集中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教育读本、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以省、市、区内等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为镜子,对照自身形象确保“不走样”。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廉政党课,向全局干部职工宣讲《宪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重要内容,组织开展知识竞赛,促进干部职工增强法治意识,明晰底线,敲响警钟。对外出人员进行谈话提醒,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先。

三是问题整改常态化。围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上级巡视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严格整改落实。对照整改责任清单开展回头看,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要求限期整改完成。开展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谈心谈话,以“上级点”的方式,找出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履职能力、严实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

四是监督检查常态化。严格执行局内相关规定,落实上下班、请销假、外出公示、外出提醒等制度,按照实际情况考核,并在局内进行通报。制定《2018年督查工作实施方案》,由班子成员带队,每月对重点工作、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进行督查,进一步加强纪律约束,保障各项工作按时、按质推进。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