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聚焦“三结合”,扎实抓好清华大学远程教育扶贫美丽乡村建设暨乡村旅游 技能专题培训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旅游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7-20

2018年7月16—19日,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人社、党校、旅游发展局联合组织区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工作组成员、重点涉旅乡镇和企业、A级景区等80余人在区委党校、开元大酒店成功举办清华大学远程教育扶贫美丽乡村建设暨乡村旅游技能专题培训班。聚焦“三结合”,分别对《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村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特色主题宴席打造等10多个内容进行培训,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校地相结合。采取专职培训学校和政府合作的方式,有效利用清华大学教育扶贫昭化教学站,由原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解安等4名教授专家对《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城市一体化研究——人力资源反哺视角》等内容进行远程教育与辅导,同时结合全区脱贫攻坚,依托区脱贫就业培训机构聘请高端专家、学者、专职酒店管理层对旅游产品开发与包装、智慧旅游应用进行线下现场教学研讨,确保了培训质量。

与精准脱贫相结合。本次参训人员侧重点明确,有主次和等级划分,参训覆盖面达90%以上,特别是全国旅游扶贫重点村、旅游专合社及有意发展乡村旅游及服务乡村旅游的人员(含贫困户)的纳入是全区旅游产业发展促进脱贫培训亮点,也是培训上的新突破,将为下步乡村旅游的迅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智慧应用及旅游产品开发培训

理论与实训相结合。授课内容设置科学合理、深入浅出,注重文旅、农旅、林旅、水旅等融合发展。课件准备充分,图文并茂,案例充足,言简意赅。在住宿规范服务及客房铺床实训和餐饮接待操作实训(含中式摆台及迎客、就餐、送客服务礼仪)中注重讲解和演示相结合,设置了模拟学习、现场操作、现场点评、现场讨论等多个环节,达到了预定效果。


餐花折叠实训学习


结业仪式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