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乡村 助力脱贫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7-26

725日,参加2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活动的嘉宾走进紫云乡云雾村、柏林沟古镇,开展“体验乡村·助力脱贫”活动。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参加活动。


嘉宾走进紫云乡云雾村

青山包围着的云雾村,在精准扶贫春风吹佛下,硬化路通到了家门口,随山就弯的农舍还泛着新,房前,成片的猕猴桃产业一派葱茏。

紫云乡云雾村是2017年计划脱贫退出村。全村共248891人,其中建卡贫困户66户224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村通过联动发展兴产业、新建改建农房、成立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实施“四好”创建和“六化”行动等,让村容村貌和群众经济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

走进云雾村李家院子聚居点,嘉宾们走进村民家中,看精准帮扶变化,听生活巨变感受……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嘉宾们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持续关注广元、昭化脱贫工作,并力争通过所见所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反映精准扶贫政策的文艺作品。


嘉宾们在柏林古镇了解观看我区提阳戏

柏林古镇位于昭化区腹心柏林沟镇,距今已有1900余年历史。古镇文化底蕴厚重,历史遗迹众多,被国内旅游专家誉为保存完整的夯土古镇,古镇的魁星街被誉为川北民居活标本,环绕古镇的柏林湖被称为“山沟里的小九寨”。景区所在的向阳村被纳入第二批全国传统村落名录,是融文化体验、科普教育、生态康养、田园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文化体验地。

一出出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一道道风味独特的美食小吃,一幅幅如画般的美景,让柏林沟古镇深深印在了嘉宾们脑海里。在柏林古镇,嘉宾们不时与美景合影,与当地群众互动,深入了解我区脱贫攻坚、文旅融合等工作开展情况。嘉宾们指出,昭化区具有厚重的人文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当地政府将脱贫攻坚和这些优势资源高效结合,取得了骄人成绩。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壮,副区长杨槐林参加上述活动。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