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执法局:“两节”为干部职工送法治礼品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提高全局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及执法能力,930日,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单位法律顾问王英权律师就《民法典》进行详细讲解,局机关和城乡环境中心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王主任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一些新亮点、新规定特别是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的关系进行了详实阐释,既有法理介绍,也有案例分析,既高屋建瓴,又通俗易懂,精彩的授课让大家对《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随后,副局长刘元元就如何学习贯彻《民法典》进行了再安排,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法律至上、法律先行的观念。要进一步提高知行合一能力,不断规范管理服务行为,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民法典》上做好表率。要把民法典宣传普及与城市管理、脱贫攻坚等工作相结合,认真履行好社会普法责任,不断提升干部群众法律素养,努力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