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东西部协作简报(第三期)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乡村振兴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12

【重点关注】

●杭企点亮智慧科技园项目签约落地昭化


【工作动态】

●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到昭化调研考察一站式数字化就业创业平台

●昭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林城带队赴拱墅区考察

●拱墅驻昭化工作组召开工作例会暨红色教育活动

●昭化考察团赴成都杭州商会对接工作

●广西杭州商会负责人来昭化区考察产业项目


【铁军风采】

●教师节昭化区领导看望拱墅援派教师


【重点关注】

杭企点亮智慧科技园项目签约落地昭化区

9月15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广元市投资推介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签约仪式。会上,昭化区人民政府与杭州好兴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成功签约。杭州好兴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昭化区投资建设“点亮智慧科技园项目”,分四期建设点亮智慧科技园供需数据中心、服务信息数据中心、物联网信息中心、产业赋能中心、培训基地、点亮家园,预计3年内完成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建设,6年内完成第四期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8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8亿元以上,年缴税收3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1000人以上。签约仪式前,刘自强会见了杭州好兴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元)点亮智慧科技园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落地昭化、建设运营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区商务和经合局)


【工作动态】

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到昭化调研考察一站式数字化就业创业平台。9月15日,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对口帮扶处处长茹意一行赴广元市昭化区考察一站式数字化就业创业平台,现场考察了昭化区农民工服务大厅和一站式数字化就业创业平台,茹意在考察中指出,昭化区在劳务协作方面已经进行了很好的探索,取得了值得推广的经验,特别是“人社部门+农民工工作站+劳务协作站+劳务专合社”工作机制,将有力助推劳务协作,促进农村劳动力区内区外充分就业创业,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区人社局)

昭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林城带队赴拱墅区考察。9月17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林城带队赴拱墅区考察政务服务、基层治理、园区运营等工作。考察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拱墅区政务服务大厅、东新街道基层治理数字驾驶舱和智慧网谷,并就拱昭两地探索开展一网通办等工作达成共识。拱墅区委常委张建明、区政府副区长包晓东及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陪同考察。(区政府办)

拱墅驻昭化工作组召开工作例会暨红色教育活动。9月3日—4日,拱墅驻昭化工作组召开工作例会暨红色教育活动,全体挂职党政干部、专技人才参加。会上,工作组传达了广元市和昭化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了浙江省《援外干部人才安全管理规定》,审议通过了《拱墅驻昭化工作组人员管理规定》,队员们交流了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昭化区委常委、副区长、拱墅驻昭化工作组组长孟飞通报了前期拱昭东西部协作情况,并围绕打造援派铁军金名片提出要求。会前,工作组全体成员考察了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并赴太公红军山开展红色教育。(拱墅驻昭化工作组)

昭化考察团赴成都杭州商会对接工作。9月16日,昭化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副区长左家友带队拜访成都杭州商会,了解浙江企业在昭投资情况,同时宣传昭化区的优势产业,推介家居产业城,积极鼓励企业来昭投资兴业。(区商务和经合局)

广西杭州商会负责人来昭化区考察产业项目。9月20日,杭州广西商会虞立刚会长一行到昭化区考察家居产业城、巨石温泉、栖凤峡等项目,昭化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副区长左家友陪同考察。通过考察及交流,商会考察团高度评价了昭化区的营商环境,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对接有关企业来广元投资兴业,希望双方能创新合作模式,深化扩展合作领域,共同拓展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切实构建“企业得利益、昭化得发展”的共赢格局。(区商务和经合局)


【铁军风采】

教师节昭化区领导看望拱墅援派教师。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昭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静及区政府办、区教育局等相关领导来到昭化区实验小学,代表区委区政府看望并慰问拱墅援派昭化的三名教师。陈莹,杭州市拱墅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民进会员、高级教师,现挂职昭化区教育局任中小学教科研室副主任,兼任昭化区实验小学副校长。陈老师在昭化区教育局上岗后,暑期走访区域学校,了解昭化教育现状,为能针对性地开展全区教科研工作收集第一手资料。学期开学后马上投入到一线教学中,寻找杭州与昭化人文切入点,结合教学内容精心设计课程,脚踏实地地当好东西部教育协作的传递者。袁黎明,杭州市青春中学一级教师,现援教于广元市昭化区民盟烛光中学,上岗后,他身兼两个班数学课教学,针对与以往不同的教材体系,组织年级组数学老师进行集体备课,在教研活动中结合两地差异,为大家出谋划策。教学之余,还担负起帮带新教师的任务,希望在支教结束之后,能为昭化教育留下逐渐成熟的优秀新教师。令狐江鹏,来自杭州市长青小学,现援教于昭化区实验小学。上岗后,他身兼二年级语文和体育两项教学工作,同时还在德育处担任助理,这些工作都是他以往较少接触的。令狐老师积极调整心态,努力琢磨,虚心请教,各项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学之余,还积极参与青年教师的磨课评课活动,在交流中和青年教师碰撞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能,互相学习进步。他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为东西部教育协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区教育局)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