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田管大春备耕双管齐下,保证粮油优产高产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2-23

雨水过后,广元市昭化清水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内三台旋耕机就开始忙碌起来。

园区种植大户熊光满说:“趁着刚下完雨,土质比较湿润疏松,要抓紧时间施底肥,同时将自己承包的500亩土地都平整出来,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准备工作”。


熊光满作为园区的种植大户2022年承包了普贤村的400亩土地,在镇农技员的指导下种植了晚秋蔬菜,蔬菜上市清地后,更加坚定了粮油种植的信心,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准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清水镇分管农业副镇长许发明说:“清水镇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在总结去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准备扩种4500亩,要将昭化清水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打造成为全市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片”。


龙凤村小麦种植示范片内,无人机在统防统治植保员李进的熟练操作之下,正为园区3150亩小麦喷洒农药。

清水镇龙凤村村委会副主任李进说:“今年园区大力推广川麦93,长势良好,尤其是近期的雨水更是解了燃眉之急,但是个别田块出现了病虫害,所以这几天要抓紧将园区内的小麦全部喷洒完”。

“自统防统治工作开展以来,改变了传统的病虫害防治模式运用无人机飞防作业,不仅大幅度减少人工量、还减少了农药使用量,解决了老百姓作业难的问题,病虫害防治更经济安全高效”清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郭长江说道。

清水镇提早谋划、层层部署,抓好小春田管,采取清沟、追肥、防冻、控旺、田间肥水管理等措施,开展小春粮油作物病虫害防治,推进冬闲田(土)扩种油菜,油菜籽种植面积1.6万亩,较上年新增1000亩,同比增长6.25%。小麦种植面积7000亩,较上年新增750亩,同比增10.7%。在狠抓小春田管的同时,抓好春耕物资储备,全力抓好大春备耕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粮油优产高产。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