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公镇:稳步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5-16

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太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粮油生产工作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重点围绕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抓早动快,示范引领四大措施,抓紧抓实落实落细我镇52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

提前谋划部署。我镇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工作专人干的工作机制,提前引导农户做好玉米、大豆种子、肥料、农膜等大宗农资调运储备,加强农资市场价格监测和质量监督抽检,严厉打击经销假冒伪劣农资的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防止坑农、害农现象发生。

加强宣传动员。我镇积极组织农业服务中心、联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走村下户,深入田间地头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坝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推广宣传工作。从国家层面上向群众讲解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手段,从经济层面上给群众宣传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补贴政策,从科学生产层面上给群众分析复合种植能够实现玉米不减收、多收一季豆的原因,打消群众怕减产的顾虑,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种植玉米和大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强培训指导。太公镇农技站到村社组织开展现场农技培训,进行实地现场指导,重点从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广技术要点、田间栽植株行距、作物密度、除草等内容进行培训指导,让农民看着种、照着做,进一步做到了该项技术的落实落地。

目前,太公镇13个村正在稳步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现玉米、大豆已开始陆续出苗。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