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镇召开大春生产推进暨农业机械化推广应用现场会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5-22

近日,红岩镇大春生产推进暨农业机械化推广应用现场会在天星村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我镇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工作,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做安排部署。会议合理安排全年生产计划,及时把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村、社,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继续发挥撂荒地治理、产业结构调整等潜力,确保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

参会人员来到田间地头,通过现场听取农技员讲解关于撂荒地整治,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方式学习农业耕种方法和技术,农技员从保温育苗、覆盖栽培、科学田管等方面详细讲解大豆玉米种植方法,并就小春收割和大春播种工作提供了科学思路。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机械化收割技术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并就各项惠农补贴政策、农业生产安全工作进行宣传。

镇党委书记蒋清松对全镇当前农业重点工作提出”三个三“要求。一是坚持“三动机制”,凝聚思想共识。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抢抓有利时机,对标落实粮食、大豆油料等作物播种任务,全力做好春耕春播工作。二是坚持“三条路径”,保障增量提质。严格落实全过程监督,确保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布局稳定。同时,加强项目监管保质保效,不断强化干部和农户主体意识,促使撂荒整治激发新活力。三是坚持“三措并举”,提升产出效益。继续推广粮经复合种植模式、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依托生猪养殖集群、信德农牧等畜禽养殖优势,深入推进绿色种养循环助力丰产丰收,有效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副镇长林海、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各村书记及农户代表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