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乡村振兴局组织举办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培训会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乡村振兴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5-24

为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5月24日,区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培训会,区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人员,各镇分管领导、乡村振兴专干,相关村支部书记,区级相关部门业务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前,传达学习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精神和中央、省、市区相关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对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返贫监测帮扶、农村“厕所革命”、资产管理、财政衔接资金项目实施管理等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培训中,乡村振兴局干部对各项业务进行了实操和讲授。各镇学员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讨解决的方法。通过学习,参训人员进一步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乡村振兴局举办此次培训活动,着力于提升昭化区基层乡村振兴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政策落实筑牢基础。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乡村振兴系统干部队伍业务水平,推动形成工作合力,锚定目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激发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