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牛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5-25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青牛镇在建设高标准农田工作中坚持“内外同修”,即建设和维护农田基础设施外在质量,又注重提升耕地地力、构建健康土壤的“内在质量”上下功夫。2023青牛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总面积4700亩,总投资2283.81万元。

在项目设计阶段,协调设计公司深入项目区实地勘察,与村精准对接,多次召开“板凳会”收集群众建议,对规划设计内容“回头看”,针对沟、渠、路的布置,桥、涵、闸的位置,面对面交流,根据村干部、村民代表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力求方案科学、合理、实用。

在项目实施阶段,项目施工方、业主、监理方多次召开现场会,就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协商,现场解决难题,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能有序实施。同时,建立日常监管责任制,不定期到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和项目监理工作落实情况,及时督促项目施工方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为保证工程质量建立群众代表监督机制,邀请村民代表参观项目施工现场,以确保工程质量和项目实施的公开性、透明性。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工后,将大大方便农民机械耕作,还将有效降低洪涝旱灾的威胁的实际问题,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将农田变良田,拓宽农民的增收创收渠道,巩固拓展青牛镇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