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校地合作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6

为促进乡村振兴,加强校地合作,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省财政厅派驻广元市昭化区探微党支部邀请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副院长肖兆飞一行,共同开展乡村调研和合作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一行调研了省财政厅对口帮扶的昭化区卫子镇千秋村和新荣村,参观了东西部协作万亩有机茶园基地、王家贡米育种及种植基地和王家贡米博物馆,并在博物馆授牌“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以期加强学生实践教育,同时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现在专家来了,希望可以通过和川财院的合作,强化电商人才培养,进一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卫子镇镇长刘舜表示。

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王家贡米”有着晶莹饱满、口感独特、香气宜人等特征,深受消费者青睐。近年来,昭化区通过推进水稻现代化、集约化、机械化生产,大力发展“王家贡米”。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拓宽“王家贡米”销售渠道,促进农户增收致富。

“近年来,省财政厅通过项目资金拨付,全方位、多角度支持昭化区‘王家贡米’现代种业园区建设,村上发生了很多可喜的变化。接下来,我们将融合地方文化,进一步提升‘王家贡米’品牌内涵,扩大产品社会影响力,同时借助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技术、资金、人才等资源,培养出一批本地电子商务直播人才,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卫子镇千秋村第一书记王均龙表示。

此外,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一行还前往了射箭镇五房村,并在药博园游客中心授牌“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乡村旅游示范基地”。

百草园、药王广场、科技馆……在昭化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药博园,花、草、药材相映成趣,环状分布的药材田构成一幅“太极八卦图”,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的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园内的景观设施。

“园区建设地非常好,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旅游服务,都让我感到非常惊喜!”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副院长肖兆飞表示,“接下来,园区要更好地利用国家投入资源,注重发展规划,开发新旅游产品,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夯实广元最具代表性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药博园要想脱颖而出,可以研发与中药材相匹配的药膳食品,通过主动对接科研院所开发具有地理标志的拳头产品,便于游客购买,增加美誉度和附加值;同时在科技馆3D演示与药材相关的故事,提高差异化,持续打造‘药博园’金字招牌。”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勇介绍。(邹星雨)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